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学科(磁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9-08-11 08:00   审核人:

           201988-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学科(磁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该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物理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山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中物理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强磁场中心、钢铁研究总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燕山大学及山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近30名磁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许小红教授主持,校长杨军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山西师大的支持,希望这次研讨会能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为研讨会致辞,首先他对山西师范大学提供的良好会议条件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战略规划研讨会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托而召开,并在北京师范大学夏钶教授的组织下起草了物理学科磁学部分的“十四五”规划方案,研讨会将针对磁学规划方案进行详细讨论,该方案的确定一方面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战略布局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为我国磁学事业发展提供指引。研讨会由沈保根院士主持,专家学者围绕磁学学科发展规律与发展态势、学科发展现状与布局、学科发展目标及其实现途径等展开深入讨论

在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大背景下,确定物理学科磁学的未来发展战略对提升我国现代科技创新水平非常必要且有意义。本次物理学科(磁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物理学科磁学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军校长致欢迎

沈保根院士讲话

许小红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