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磁研社师生赴红丝带学校开展“放飞爱心,书送希望”活动
2018-06-01 08:00   审核人: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家更好地关注社会、关爱社会、感恩社会。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研究院磁研社的研究生在副院长王芳教授和江凤仙副教授的带领下于5月30日看望了红丝带学校的全体学生。临汾红丝带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于2004年由郭小平校长创办,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目前共有师生50余人,其中在校学生26人,分别来自全国9个省市。

在红丝带学校李老师的带领下,研究院师生参观了学校宿舍、医疗护理室、教室、阅览室及课间活动场所等,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活动期间,磁研社学生通过多媒体与模拟教学方式给红丝带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纳米科学课。为了使他们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科学知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磁研社向红丝带学校同时捐赠纳米科技类课外书籍30余本。

薄薄的书纸寄托着我们的希望,承载着我们热忱的情谊,愿这些书籍能够为红丝带学校的学生打开探索科学的新篇章。

王芳教授介绍山西师大和磁研社情况

纳米科学课课堂互动

磁研社与红丝带学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