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杨文浩秘书长一行调研永磁协同创新中心
2018-03-15 08:00   审核人:

2018年3月13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杨文浩秘书长、协会咨询服务部武昊部长、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清飞董事长和山西磁材联盟协会郭凤华秘书长一行4人来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调研期间与中心成员举行了座谈会。此次活动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主持。
    王芳教授首先向专家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及任务目标,详细介绍了中心在运行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杨文浩秘书长指出,在山西永磁材料产业逐渐下滑的形势下成立永磁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完全符合山西经济的发展需求,他对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建议中心今后在永磁体成型、涂层防护及双主相稀土永磁材料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他希望中心立足山西,放眼全球,继续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山西永磁产业发挥重要作用。董清飞董事长也对中心发展提出期望与建议,他指出山西永磁产业的发展仅靠高校或者企业单方面的努力实属势单力薄,目前企业人才缺乏,渴望新力量的加入,他代表中磁公司欢迎山西师范大学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他强调中国稀土永磁材料行业技术已经赶超德国和日本,且市场前景非常好,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该行业,为山西永磁材料产业的发展做贡献。在两位专家点评与指导下,中心成员就永磁材料的晶粒细化、渗镝等技术的发展瓶颈也与专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后,王芳教授总结座谈会,非常感谢专家一行对中心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今后将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本领域培养优秀技术人才,促进山西永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座谈结束后,王芳教授带领专家参观了实验室。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促进了产业研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