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低维信息与能源材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10-18 08:00   审核人:

20171012日,低维信息与能源材料研讨会在我校实验楼418报告厅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材料科学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研讨会邀请了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等14位专家作报告,材料科学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我校低维磁信息研究的发展概况。她指出此次研讨会邀请国内信息材料和能源材料两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势必会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学术盛宴。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振宇教授讲话指出,此次研讨会内容上着眼于理论和实验的密切结合,将为探索新理论的实验佐证和新实验的理论解释提供合作机会。同时加强了黄河沿岸部分高校的交流,为实现未来深入合作建立良好开端。  

研讨会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14位专家围绕低维信息与能源材料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作精彩报告,给听会者带来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学术盛宴。第二环节是信息与能源材料前沿展望的专题讨论,由本领域知名专家根据科技发展需求,指出未来信息与能源材料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此次研讨会中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踊跃交流、受益匪浅。专家们高瞻远瞩,高屋建瓴,详尽解答、不吝赐教。会议充满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我校相关学科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小红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振宇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
专家们作精彩报告
专题讨论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