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总结学术交流会
2021-01-06 08:00   审核人:

202114-5日,材料科学研究院举办了2020年度总结学术交流会,研究院全体教师就2020年科研工作进展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集中汇报。本次交流会共分为4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设立5个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及研究院全体师生全程聆听了此次交流会。

报告会内容丰富,涉及自旋电子学材料、永磁材料、二维材料、复杂氧化物材料及催化材料等研究方向的实验与理论研究。老师们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设计到未来课题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们的汇报逻辑严密、思维活跃、精彩纷呈,使在场师生对每个研究工作的来龙去脉有了深刻了解,既掌握了相关科学前沿,还学习了他们的科研思路与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许小红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她谈了三点感受,一是研究院教师队伍阵容强大,年富力强,既有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支撑,又有青年博士的注入;二是报告水平明显提高,研究院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使我们目前的软硬件都取得了较大提升,为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了保障;三是举办学术交流会意义重大,这不仅能加强团队内部合作,而且能增进彼此间友谊。最后,她对科学研究提出三点思考与大家共勉:一是如何提高科学研究的前沿性和创新性,二是如何开展有效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如何聚焦研究方向。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三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希望大家沉下心来坚持做好一件事,努力做出有创新性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许小红教授总结

 

 

老师报告现场

 

 

 

附件【材料科学研究院研讨会.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