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光电磁电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1-05-31 08:00   审核人:

2021年5月30日上午,由材料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光电磁电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我校实验楼418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秦玉文教授、王云才教授、杨军教授、徐毅教授和中山大学李朝晖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研讨会由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和全志勇副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及材料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许小红首先向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与办学特色。

研讨会上,中山大学李朝晖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杨军教授和徐毅教授以及材料研究院的薛武红、张会生、周国伟和申建雷等青年教师分别以《空分复用光通信系统》《分布式光纤偏振测试技术及应用》《光散射的磁场维度及应用》《2D铁电及其新功能应用》《二维磁性材料中拓扑态的理论研究》《界面工程对锰氧化物异质结物性的调控》《磁性外尔半金属中反常霍尔效应调控》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在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中使现场师生们对科学问题有了深刻认识,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

研讨会后,专家们与我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副校长许小红教授主持。各位专家以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就国家科技发展导向、科研选题、路线与意义、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同行交流经验以及个人发展等师生关切的问题给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指导。

此次研讨会,让我院师生对光电磁电材料与器件方面最新的科学前沿领域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对激发我院师生们科研探索兴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风采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