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芳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稀土学会2022学术年会”
2022-08-21 08:00   审核人:

2022年8月17-20日,我院院长王芳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稀土学会在内蒙古包头举办的“中国稀土学会2022学术年会”,做了题为《烧结钕铁硼晶界扩散工艺与性能调控》的邀请报告,报告汇报了我们近期在预烧结态钕铁硼磁体的晶界扩散、Dy合金晶界扩散和Dy/Tb复合膜晶界扩散方面的研究成果。本次大会旨在为稀土科技成果的转化搭建对接平台、为稀土重大项目的落地提供合作契机,共话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共谋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有力推动了稀土产业上下游深入对接,促进了稀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阶段。

与会期间,王芳教授一行应邀到包头稀土研究院和包头金山磁材有限公司参观,王芳教授等人参观了稀土产业发展历程的主题博物馆和烧结钕铁硼磁材的生产线,王芳教授还与包头金山磁材副董事长刘吉祥等领导就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希望高校与企业之间展开密切合作。

图1:王芳教授做报告                    图2:王芳教授一行赴企业参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