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会议】第九届全国磁性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通知
2016-11-03 15:05   审核人:

第九届全国磁性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于11月中旬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征文,欢迎投稿。所投论文经审稿合格后将收录在《第九届全国磁性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论文集》中。

一、会议征文
1、 征文内容:与磁性薄膜和纳米磁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应用开发研究的相关论文摘要,主要涉及以下8个专题(A B C D E F G H为各专题代号,请于论文右上角注明,以便审稿及论文集的编排):
A 自旋电子学(包括自旋相关输运特性、自旋注入与自旋转移力矩等)
B 磁性薄膜、异质结、多层膜、颗粒膜、超薄膜的磁性及磁电耦合效应
C 纳米晶软磁、永磁和纳米复合磁性材料
D 磁性纳米结构(包括磁性纳米线、分子磁体、自组装磁性纳米颗粒和磁性量子点等)
E 基础磁性(包括量子磁性、计算和微磁学模拟等)
F 超快自旋动力学与微波磁性
G 磁学相关新效应(包括拓扑磁性、磁畴结构、磁斯格明子、拓扑绝缘体与量子自旋Hall效应等)
H 磁热、磁弹、磁电、磁光等效应等
注:论文内容应未被其他会议或刊物公开发表,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简明扼要、字迹清楚。

2、摘要格式:会议只接受论文摘要,请用Word文档编排,摘要正文400字左右(包括图表及参考文献等),不超过1页(A4纸)。具体格式参见附件。

3、投稿截止日期:2016年10月20日。

4、投稿方式:请将论文摘要以Word文档形式,通过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寄至:
magnetic@iphy.ac.cn。电子邮件请注明“磁性薄膜会议征文”。请不要一稿多次重复投递。邮件中附上来稿人详细通讯地址、邮编、E-mail地址及电话,并附注投稿专题代号(例如,A 自旋电子学)。

5、论文审稿:审稿工作将在2016年10月下旬进行,入选论文将于2016年11月初通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

二、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盛楠,电话:010-82649253;传真:010-82649485;邮箱:magnetic@iphy.ac.cn;张向群,电话:010-82648077
通讯地址:北京市603信箱磁学实验室,邮编:100190


具体会议事宜见下一轮通知。


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

附件【第九届全国磁性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第九届全国磁性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附件2.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