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报告】南京大学闻海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12-02 09:21   审核人:

报告题目:超导——具有深刻科学内涵和重要应用前景的前沿科学

报告时间: 20161207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 实验楼四层大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超导物理和材料研究中心主任,Physica CPhylosophical Magzine杂志,《物理》杂志,中国科学GChinese Physics Lettersnpj Quantum Materials的编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91年中科院博士毕业,1991-1993荷兰自由大学博士后,1996-1998德国洪堡基金学者。2000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200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09年获得香港求是杰出成就集体奖,2010年获得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四完成人),科技部目标导向性超导973项目“高温超导材料和物理研究”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国家高等研究计划远东区代表。

    长期从事超导和低温物理研究,在高温超导体磁通动力学,高温超导机理问题和非常规超导材料合成和物理性质研究方面获得一批重要成果。在包括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在内的SCI 志上发表论文400 余篇,他人引用超过7000次,h-index 47, 在国内外会议上作邀请报告过百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