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王荣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04-16 08:00   审核人:

报告题目:过渡金属及其化合物纳米结构的精准构筑和原子级调控

报告时间2021421 9:00

报告地点:实验楼418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荣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1年和1994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4-200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2005年-2015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任教授。2014-2018年任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现任北京科技大学融合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磁光电复合材料与界面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负责人。兼任英国物理学会著名学术期刊J. Phys. D: Appl. Phys.杂志的Section Editor,Prog. Nat. Sci. - Mater.、IOP SciNotes、Rare Metals等学术期刊编委,以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

长期从事先进材料的界面精细结构设计、调控、表征和物理性质研究。负责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北京市的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提出了一种定量、原位表征复杂体系材料三维原子结构的方法,发展了磁性金属-贵金属纳米颗粒的可控制备方法,开展了磁、光功能材料在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在包括Nat. Catal.、Phys. Rev. Lett.、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it.、Nano Lett.、Nano Energy等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引用超过10,000次,H因子为55;编著、主编学术专著4部;在国际、全国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Keynote报告和Invited报告60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科学中国人(2012)年度人物”等奖项和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