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牛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2-07-21 08:00   审核人:

报告题目Phonon Chirality: electronic Berry phase effect 

报告地点北区2号教学楼C304

报告时间20227269:00

报告人简介

牛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讲习教授。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85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1985年至1987伊利诺斯大学作博士后研究,于1990年到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物理系工作。牛谦教授是凝聚态基础理论领域国际公认的引领型学者,是杰出华人理论物理学家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输运、Berry相、自旋霍尔效应、光晶格中的超冷原子、半导体的自旋电子学等,其一些重要研究成果已入现代版的凝聚态物理教科书,标志性综述文章也被知名学校选为研究生教材。1999年,牛谦教授因对量子输运理论的突出贡献,成为美国物理学会Fellow。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80篇,其中Science 3篇,Nature及子刊6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81篇,Review of Modern Physical,Physics TodayPhysics World1论文被引用30000次,有5篇论文单篇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68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H指数为81。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邀请报告380多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