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振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2-07-21 08:00   审核人:

报告题目Two-dimensional superconductors with intrinsic p-wave pairing or nontrivial band topology

报告地点北区2号教学楼C304

报告时间202272610:00

报告人简介

张振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1989年获美国Rutgers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2010年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任杰出研究员。1997年起在美国Tennessee大学担任教授,20072008年担任Tennessee大学讲座教授(JIAM Chair of Excellence),哈佛大学客座教授,2008年起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发起成立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并担任联合主任,曾任Phys. Rev. Lett. 的副主编(Divisional Associate Editor, 1/2006-12/2011)。长期从事凝聚态理论计算和模拟研究工作,采用多重尺度方法探讨低维体系与纳米材料的形成机理与物性;近期的研究重心是清洁能源功能材料的量子设计,以及其它新型量子材料的理论预测与实验验证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包括Phys. Rev. Lett. 70余篇。NatureScience 4篇(2Science综述性文章), 他人引用次数超过10000次,其中被引用超过100次的文章20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