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刘钢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0-01-03 08:00   审核人:

2019年12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刘钢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实验楼725会议室作了题为《聚合物忆阻器与柔性神经形态运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主持,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及研究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在后摩尔时代,发展神经形态运算的重大意义,进而引出忆阻器体系由于其结构和机制跟神经突触的构型和工作原理非常相似,能够高效的进行突触模拟;接着讨论了聚合物基忆阻器的物理机制,将其用于突触模拟的优势;然后详细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聚合物基忆阻器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工作,即通过巧妙设计具有双氧化还原特性的聚合物使其同时具有多值存储与运算以及进行准确率极高极高(95%)的图像识别功能,后期将进行芯片的流片制造;最后,就我们当前合作的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推进方案。

刘钢研究员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对聚合物忆阻器用于神经形态运算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报告结束后,刘钢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有关学术问题,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课题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钢研究员做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