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马天宇教授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0-07-12 08:00   审核人:

2020年7月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马天宇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为我院做了一场题为《2:17型钐钴永磁材料相变过程中的缺陷演化与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主持,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及研究院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

马教授首先介绍了2:17型钐钴稀土永磁体的磁学性能、高温优势及其应用前景,随后结合详细介绍了他们近期在2:17型钐钴磁体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从磁体缺陷对磁性能的影响、缺陷形成与演化过程、基于缺陷调控的高性能化探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我们充分认识了2:17型钐钴永磁体的结构特点及不同相结构对磁性能的贡献和影响,系统学习了缺陷理论结合高分辨电镜在稀土永磁体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钐钴永磁与钕铁硼永磁体的对比,缺陷理论等方面与马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使大家对永磁材料结构有了更深刻认识与理解。

 

腾讯会议线上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