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0-07-26 08:00   审核人:

2020725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二维材料与光电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翟老师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新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并从光电探测器的广泛应用以及未来探测器对材料适应复杂集成的需求出发,突出二维材料在光电子器件的优势,该体系材料具备构建高集成度、高效探测器的必备特性,在未来集成光电子器件中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其后,他全面系统介绍了他们团队在二维层状与非层状材料的化学气相沉积的可控制备和光探测性能调控方面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包括近稳态供源和限域空间生长策略实现了若干高质量二维层状材料(GeSeSnSe2ReSe2等)以及异质结的可控制备;自限制生长策略(加入钝化剂)实现了二维非层状材料(CdSSb2O3等)的可控制备;界面修饰能带调控局域铁电极化等策略实现高增益光电探测器的构筑与集成等。

翟老师的此次报告让我院师生对二维材料的生长和光电器件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报告结束后,翟老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有关学术问题,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课题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腾讯会议线上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