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06-25 08:00   审核人:

202162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实验楼418报告厅做了题为《高性能粉体材料及其近终形成形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小红教授主持,材料科学研究院及化材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曲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材料学部科研平台发展历程。接着对粉体材料技术进行了说明,指出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成分偏聚,自由实现不同类型的复合,在制备高性能结构材料和特种功能材料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它还可以直接制备出具有最终形状和尺寸的零件,从而有效地降低零部件生产的资源和能源消耗,是一种典型的高效绿色制造技术。详细介绍了三种先进的粉体材料近终形制造技术,包括等静压、注射成形和增材制造技术,并阐述了这些技术各自的特点和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及其转化应用成效。最后,曲教授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曲教授的此次报告让师生们对高性能粉体材料及其近终形成形技术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报告结束后,曲老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有关学术问题,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课题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曲选辉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